時間過的真快,從東京回來後也快一個月了,陸續把敗家的東西都拿出來使用,
這裡就不對購買地點做詳盡介紹,僅就產品部分,分享使用後心得,
絕對沒有推銷任何產品用意,因為常常在背包客自助旅行論壇的藥妝討論區,
看到許多建議敗家商品,但其實許多一定必須拆開使用過後,才會覺得適不適用。



1.牙間刷
一般人應該很少用這種東西,因為我們家有人治療過牙周病,為了維持牙齒健康,通常我們頂多使用牙線,但那只能清除比較大的雜物,還是必須使用牙間刷完全清除牙間的齒垢,台灣賣的很貴,從165~215元都有,這次在東急手創館內買到298円(約80元),比松本清便宜許多,它有不同的size,0.7mm(SSS)~1.9mm(LL)等六種尺寸。

2.休足時間
其實它的價差滿大的,從698円~498円都有在賣,剛貼時覺得它涼涼的,還滿舒服的,聽說過有人覺得沒什麼效果,其實它只要你走了或站了一整天,當天晚上洗過澡後,貼在腳底及腳踝處,第二天通常都會覺得有相當程度的舒緩,唯一缺點就是黏性不強(比較不會過敏),可能貼到早上時,可能快掉了;千萬別把它當做治療效果的貼布,它祇不過是舒緩而已。

3.LION牙膏
這款牙膏算是剛好看到特價品,所以就把它入手了,牙膏內有微粒,幫助齒垢清除,味道還不錯。
 
4.漱口水
花王這款漱口水能消除刷牙後的牙菌斑,及預防口臭;而且不會太刺激且味道剛好,只不過帶了2罐,就已經超過1公斤了,但像原先在台灣買的歐樂漱口水,用起來覺得普通。
 
5.眼藥水:(同11項)
這款千壽製藥的眼藥水共有三種,依不同清涼度,包裝(無涼-粉紅、清涼-綠色、超清涼-藍色),我點過超清涼的,老實說真的很涼,大部分人可能會不適合,而且因為太涼,刺激到眼睛,會讓眼睛有一點紅紅的,不過再電腦前工作一段時間後,點了後真的很舒服,一天千萬別點太多次(最清涼的),像我一天兩次剛剛好,價格上可以多比較。
 
6.喉糖
這款喉糖,它不是糖(有一點甜味),是口腔咽喉用藥,而且一次要2粒(成人),但我都只吃一粒,尤其一整天在辦公室冷氣房內,如果碰上講了不少話時,喉嚨就會不舒服,這時候含一粒,讓咽喉舒緩(如果喝水沒效的話),真的還不錯。



7.薩隆巴斯(サロンパス)
一盒內有140片分成7小包,重要它還附了一個鏈夾袋,方便你開一包後,免的藥效揮發,可將剩下的放入保存,而且它在藥布上的不是塑膠,而是紙質的,貼起來感覺比台灣買的好很多,鎮痛消炎效果也不錯,強烈建議有機會且有需要,去日本一定要買。
 
8.蒟蒻果凍
它是小朋友的最愛了,當然我這位『大朋友』也會搶著食用,在SOGO超市買一包特價六十幾元,日本超市買約一百多円而已,超好吃的!!非常軟~~
 
9.小護士洗面乳
有治療效果的洗面乳,連小朋友都愛用,因為它的味道剛好,不像許多洗面乳有加許多香料,讓人覺得香香的,它低刺激微香且有維他命C、E,重點是只要一點點就可以了,洗完不乾澀有保濕效果。



10.酸痛貼布
酸痛貼布分為熱性與涼姓,大部分有治療效果的,剛開始貼時會先感覺涼涼的,後來就會開始有點熱熱的,表示藥效開始作用了,其實藥布最怕買到有類固醇成分的,此款貼起來也還不錯,也是剛好有特價,而且效果也還不錯,算是比較大片的(10*14cm)。
 
12.小護士護唇膏
小護士系列產品真的很適合我們使用,因為它都是強調不刺激,而且護脣膏在冬天是一定必須的,有些藥妝店還會有特價,真的很便宜。
 
13.藥用含鹽牙膏
如果有輕微的牙周病時,也怕去給牙醫治療,用此款牙膏把牙齒好好細心的刷,牙周病就會痊癒,它有點鹹味但不會太鹹,這在台灣超市賣場也買的到,只不過換算過來,日本好像比較便宜。

延伸閱讀:
2007.11.03 [遊記]敗家的東京採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