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眾捷運系統的方便,是許多人眾所皆知的,以往要前往日本前,都會到Yahoo! Japan路線情報
搜尋相關交通路線圖,之前Google推出Google Map,引發一股騷動,因為它除了電子地圖外,還有當
地的衛星照片,從前都是平面地圖,現在還可加上衛星照片,搭配一同顯示,還可清楚瞭解當地的地
形、地物及地貌。不過現在日本Google運用交通路線搜尋搭配Google Map,可以更清楚知道,您所要搭的交通工具、路線、時間、轉車地點及車資等,還可將搜尋結果運用Google Map功能,儲存相關資訊。
網址:http://www.google.co.jp/transit

出発(出發地點)、到着(到達地點)
唯一缺點(也算優點吧!)就是要填入您想要的出發或到達日期時間,還有地點一定要日文漢字或平片假名。
那不會日文的怎麼辦?可利用維基百科或翻譯系統,翻譯出相關日文後,拷貝至相關空格內,直接搜尋即可。


緊接就會跳到Google Map內,並顯示相關資訊。(如果單純使用Google Map的話,不會顯示相關資訊)
1. 不同路線的主要資訊(日期時間、所需時間料金及轉換次數);一次最多四項
2. 依據第一項所選,顯示經過交通路線名、起訖站名(如都營地鐵或JR等)、發車時間及到達時間。
3. 在地圖會標示出路線(以粉紅色),以及出發地點、到達地點,且放大地圖可以詳細觀看週邊道路或觀光地點,其餘使用方法皆與Google Map相同。


A 點選地圖出發地點標示符號,在地圖上就會顯示第2項所顯示的相關資訊。


B點選地圖到達地點標示符號,在地圖上就會顯示第2項所顯示的相關資訊。



如果要儲存相關資訊,必須從日文Google網站登入,但使用您在台灣Google登入的電子郵件信箱及密碼即可;不須重新申請(像Yahoo! Japan就要重新申請)。
メール(mail):填入mail address
パスウード(password):填入密碼
ログイン(login):登入按鈕
也可以把login按鈕上方的框框打勾,下次來到此網頁就不用在重新登入了,如果是使用公用電腦,千萬別把它打勾,不然後面使用者都會有可能使用您的Google帳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