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漸漸進入春天,氣溫回暖,同時也是花朵綻放的季節。


農曆新年後繁忙的工作,每日生活緊湊,快透不過氣來了,趁著228假期及天氣回暖,造訪了台北的後
花園-陽明山,算是沒法成行東京旅遊換來的玩樂之一,已經有多年沒去過陽明山花季了,記憶中山
林間的櫻花,嬌嫩的模樣實在令人興奮,如果沒法體驗日本的櫻花季或者出發日本賞櫻前,去趟台北
陽明山的賞櫻花,也應該是不錯的吧!
陽明山一直都是台北地區賞櫻的聖地,賞花重點依舊是在火紅的山櫻花上,2008年陽明山花季於農曆年前就展開了,活動自2008/2/2至2008/3/2為期一個月,有花鐘、噴水池、主題園區、杜鵑茶花園、櫻花林區、桃花林區、水簾洞天、王陽明銅像等等多樣化的景點。

噴水池

仿小型的大鳥居
公園內種植有各式櫻花約千餘株,有早生種的山櫻花、八重櫻,和吉野櫻、昭和櫻、大島櫻及關山櫻等中晚生品種,尤其沿著山坡種植的株株緋櫻,盛開時火紅一片,幾乎把整個前山公園染成粉紅色,以花鐘前方步道二側的櫻花植栽最為密集,而除了櫻花之外,加上公園內處處的綠意與新鮮空氣,以及伴隨櫻花的茶花、杜鵑,是週休二日郊外踏青賞花的最佳地點。

紅色的杜鵑花

紅色杜鵑花的特寫

粉紅的杜鵑花

粉紅杜鵑的特寫
這次在山上走了幾公里路,花了三個多小時,賞櫻花之餘,如果還有時間的話,其實還有一個不錯的地方,可前往冷水坑、馬槽溫泉、絹絲瀑布等景點遊玩,也可再品嚐山野料理,如:炒山菜、地瓜湯、山藥小饅頭等!

高聳的樹木(家人的最愛)

花團錦簇

【延伸閱讀】
其實櫻花種類還滿多種的,趁賞花之際瞭解花的百科,也算學習之旅吧!
(資料來自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
昭和櫻(薔薇科)
落葉喬木,葉互生.葉片大,花色粉紅,單瓣、全開時5沒花瓣分離較明顯,花屬大型朝上,花期1月開,落花時雪花片片,不耐修剪。
   




山櫻花(別名緋寒櫻)
落葉喬木,花期冬季至早春,花先葉開放,花緋紅色3-5朵簇生下垂,核果卵形,喜冷涼,不耐修剪,花枝可切花作插花材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