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里駅邊的地圖

享用玩沖繩的美食及老闆的熱情,也要開始閒逛沖繩的第一站-「首里城」,日本人真的很貼心,就算
事先沒有準備好旅遊資料,一樣可以無慮到達目的,在人行道上即有詳細的地圖及指標,原本計畫要
搭8番公車前往,而且旁邊也有計程車,不過一上車要500円,後來決定還是用走的,既然是閒逛,就
散步前往首里城公園,其實下次如有朋友要前往,建議用走的,路程真的不遠,也花不了多少時間,
慢慢走大約只要15分鐘就可到達,而且還可欣賞到首里下町風情。
 
循著沿路指標,就可安全抵達首里城公園,首里城是琉球王朝的王城,相當於像紫禁城,相關的介紹可參考維基百科-首里城,這裡就不多做贅述,在這王城裡面,有許多座外廓城門,首先會遇到的是上面左圖的久慶門,不過該門其實是出口,由於首里城內不管是無料或有料區域,都有一定的參觀動線,所以無法從該門進入。再往前走後從歡會門進入(如上右圖),從這些城牆的痕跡,可以去摸著城牆,感受這好幾百年歷史的盛況。
沿著指標走著,可以發現非常不起眼的世界遺產的『園比屋武嶽石門』
 
穿過歡會門後,必須走一段上坡的石台階,兩旁有一些石碑,其中有一個石碑(上右圖),中國使臣徐葆光代表康熙皇帝,碑刻 「中山第一」的石碑,顯見當時琉球王朝與中國的互動與關係,順著階梯上去後,會遇到內廓城門瑞泉門,它是這個王城裡的正門,亦稱御門。
過了瑞泉門後,眼前所見到的就是中御門廣福門,它是整個都是木造的結構。
瑞泉門之內的廣場有日晷,琉球王朝以此來觀測天象。
過了廣福門就可來到下之御庭,旁邊有賣首里城內有料區域的門票處,當然也有表演活動可以參觀。
在無料的區域內,還有一個表演,不過一天好像只表演幾次而已,所以不見得會看的到,這表演是當時琉球王朝的一些舞蹈,看起來融合了中國與日本舞蹈,對年輕人來說,實在沒甚麼吸引力,算是體驗沖繩的文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