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牧志公車站牌搭公車啟程前往東南植物園

第二日行程在飯店用完豐盛早餐後,就啟程前往行程第一站東南植物園,今天天氣陽光普照,是難得
的好天氣,說到沖繩的公車,實在好的沒話說,比起台北公車,怨言一堆,三天三夜也說不完,沖繩
的旅遊移動,不外租車、計程車,如果要悠閒又省錢的方式,搭公車是最好不過了,雖然沖繩的公
車,不是每一輛都非常新,但是做起來卻非常舒適,不要說司機的態度,連搭乘的乘客也都滿配合。
從沖繩回來後,不免覺得為什麼我們的公車都做不到呢??
一上公車後,可以看到一個整理劵的箱子,只要從這個箱子抽出一張整理劵即可,就算你一上車沒抽,司機也會要求你抽一張的,所以也不用擔心。
整理劵上會標有一個大大的阿拉伯數字,它代表的是你上車的地區。
在公車最前面可以看到一個顯示器,上面顯示有下一站的站名,及你上車區段所需的車資,像我們上車的牧志站是屬於區段2,一上車後下一站就馬上下車,就需要200円了。
在車程當中,你會看到數字也會不斷的變動,當然你要到達的站名,也會顯示在上面,所以就算聽不懂日文,其實也沒關係,地名是漢字比較多,加上看到你上車區段下方的價錢,就是下車時所需要付的車資,在沖繩搭車其實不必怕,雖然第一次搭會緊張,怕坐過頭或坐錯線,只要事前找好資料準備好,做錯線的機率是幾乎等於零,當你看到下一站的站名是你要下車的地點時,你只要像台北公車一樣按鈴即可,但你還不用起身到出口,但如果你這麼做,司機會要求你回座,怕突然剎車有危險,到站牌等車子停妥後,你再起身即可。
走到前面,付車資即可下車。當然日幣不是一萬円就是一千円,那不就隨時都要準備零錢,其實車上都有兌幣機,只要起身後,前往兌幣,再把車資投入上面的口即可,整個動作不用急,也不會有人趕你,這就是沖繩非常悠閒的地方,就算是上下班上下課也是如此。
兌幣不確定收不收一萬円紙鈔,有點忘記了,不過通常身上一千円、二千円紙鈔是可以兌幣,從500円、100円、10円,它都會換給你,真是超人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