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入國口後右手邊便是NIJEN-RODE城


入園後第一遇見的便是荷蘭中世紀的NIJEN-RODE城,而泰迪熊王國即位於城內,裡面展示各類型的
泰迪熊及其歷史。

說到泰迪熊,可能就會想到搞笑泰斗豆豆先生的最愛,如果身為泰迪熊迷,絕對不能錯過這個博物
館,一開始便有泰迪熊由來的歷史。

泰迪熊以美國總統西奧多羅斯福命名,因為羅斯福的小名就是泰迪,並且他很喜歡狩獵。據說泰迪熊的名字源於羅斯福1902年在密西西比州一次獵熊。當時助手發現並捉住了一隻路易西安納小黑熊,而羅斯福拒絕殺掉這隻被套住的小熊,並且還稱之為「無體育道德的」(unsportsmanlike),隨後一個政治漫畫家迅速出版漫畫《泰迪熊》(Teddy's Bear)。第一部漫畫在第二天即11月6日便出現了。克利福德·K·貝里曼(Clifford K. Berryman),一位《華盛頓郵報》的漫畫編輯,以頭版漫畫的形式記錄了這件事。(資料來自:維基百科-泰迪熊)








  

從1900年代的古董熊到各種品牌的泰迪熊有有展示。入口旁坐著的是特大號的泰迪熊,高約5.3公尺,重約500公斤,是全世界最大型的。

NIJEN-RODE城旁的泰迪熊商店內每個季節都會推出限定販賣的泰迪熊,如此之外,從價格實惠的小商品到高及泰迪熊,種類豐富應有盡有,不過許多都是Made in China,但少數標有日本製的。


展館資訊:
時間:09:00~17:30(無休)
城參觀無料、泰迪熊王國200円(自由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