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上的照片


西海國家公園九十九島,是只位於佐世保港外側向北延伸25公里的海域,其中島嶼星羅棋布,分佈密
度是全日本最高的。此外小佐佐町、鹿町町、田平町海域又命名為「北九十九島」,佐世保是週邊則命
名為「南九十九島」,北九十九島岩壁陡峭,景觀較為陽剛,而南九十九島景色則較為優美、陰柔。

 

 

九十九島到底有幾座島嶼?不是有九十九座島喔,據2001年佐世保市市民義工調查結果顯示,九十九島海域中共有208座島嶼,九十九島只是要比喻島嶼之多,數不勝數,江戶時代的中期就已經有九十九島這個名稱了,這也顯示自古以來就以風景著稱。

 

 

九十九島的島嶼這麼多,到底如何計算的,漲潮時看起來好像是獨立的島嶼,退潮時卻發現其實跟其它的島嶼相連,這類的島嶼在九十九島海域還不少,因此在這個海域有個獨特島嶼的計算方式,島嶼的必要條件:(1)漲潮時露出水面;(2)陸地上長有植物。

 

 

途中經過九十九島航道當中最窄處,只能剛好一艘船經過,考驗船長駕船經驗與能力,當然必須不偏不倚的通過航道的最窄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