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6層樓的天守閣,爬上爬下的加上天氣炎熱,而且裡面有幾層樓還滿悶的,但參觀熊本城有幾個重點一
定要掌握的,除了天守閣之外,另一個就是本丸御殿,本丸御殿的中文意思就是位於城中間的宮殿,熊本城
的本丸御殿,在明治10年(西元1877年)的西南戰爭中燒燬,去年以熊本城建城400週年紀念為契機,砸下重金
重建本丸御殿,以恢復原本的面貌,並於今年4月20日重新開放參觀。本丸御殿重建過程,從外觀到內部都經
過詳細考察江戶時代所遺留的文獻、圖畫或者古照片等。(註:本丸御店參觀必須脫鞋)



本丸御殿面積廣大,東西向長78公尺,南北向寬31公尺,高度14.6公尺,以現代建築來看,根本就是挑高嘛!房間加加起來共25間,使用的木材950種大約4萬根,木頭與木頭連接均採特殊工法,完全不用一根鐵釘,塌塌米約580疊,屋頂約14萬的瓦片,想要一睹熊本城以往的雄姿,這裡絕對不能錯過的。



大広間(大廳),就是和籓主見面的大廳,在這裡最大的房間就是「鶴之間」(60疊)、另外還有「梅之間」(35畳)、「櫻之間」(28畳)、「桐之間」(24畳)等。房間的樑上,不時可見幕府的標誌。

我想裡面最具價值大概就是「昭君之間」,這裡被中國的絕世的美女「王昭君」為題材的金碧輝煌壁畫所包圍,所以籓主在這所見的賓客一定是相當有地位的,另有一說「昭君之間」亦稱「將軍之間」,身為豊臣秀吉重臣的加藤清正,當初就是在「昭君之間」迎接秀吉之子秀頼的。



本丸御殿的地下通道「闇り通路」,是為了跨過石頭牆和石頭牆之間被建造,因此特異的構造而出現的地下通路「闇(くらが)り通路」。


大広間旁的電腦謎題,問題均與本丸御殿有關

御台所(正室)之間

家老(家臣當中最高地位者)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