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土櫓最高階處觀望大小天守閣


來到熊本城除了大小天守閣、本丸御殿外,另一個必要參觀的是傳說將宇土城的天守閣移築於熊本城的「宇土
櫓」。西鄉隆盛挑起的西南戰爭打到熊本城時,當時很多地方包括天守閣都被燒掉,事後都經過整修或重建,
而宇土櫓是少數沒有被波及到,而且完整保留當年原貌的建築之一。
進入被列為重要文化財的宇土櫓參觀,怕遊客的鞋子會刮傷木質地板,所以入內一律脫鞋,放進塑膠帶裡提
著參觀。宇土櫓中有三層樓,樓梯幾乎是這種大於60度的樓梯且窄小,有點小畏高的人接下來可要步步為營
小心較好,不過等您登上宇土櫓的頂層,還可以用另一個角度看天守閣呢!





 

 

這座媲美天守閣的多層展望樓,其實可以看到許多槍口,所以熊本城易守難攻的道理在這,敵人根本不曉得要打哪,算是一個隱蔽與掩蔽非常好的戰鬥位置。



 

 

當年的熊本城,到處林立像目前保留的這座5層和3層的宇土櫓(展望樓),站在頂樓觀望景色之餘,就會發現當初西鄉隆盛為何難以攻下這座城,所以宇土櫓是一座難以攻破的巨大要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