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0型ハイデルベルク號(海德堡號)


這次來到熊本市原則上安排一天行程,而且實際上我們行程只是「過境」熊本市,不過來過熊本後,覺得爾後
如有機會再來,一定要好好認識熊本,熊本市內點與點的移動,市營電車、市營巴士都可以選擇,我們這次
在熊本都沒有坐到巴士,而且熊本市內的景點均都在電車駅周邊,上一次搭這種電車是在北海道,不要想說
這種這是電車,遇到紅綠燈它還是必須停下來,只是電車駅都很小,人多時連站的地方都沒有,我個人覺得
像台灣一些都市,可以利用這種電車來提高大眾交通工具,減少開車、騎車。


1200型電車(但網站找不到此車型)

8200車型しらかわ號(白川號)

9200型ハイデルベルク號(海德堡號)

9700車型超低床電車

9700車型超低床電車

市營電車由於個車型服役時間不同,也採用了不同車型的車廂,有單節的(約70~72人),也有兩節式車廂,運量就比較高,而且還有超低床電車,可以方便行動不便人士或老人家上下車(就像台北市公車也有),熊本市營電車從昭和30年代就有了,所以歷史非常悠久了。







搭車過程中發現只要是兩節式電車,第二節上車口就會有一位小姐負責上下車廣播,一開始以為只有小姐,第二天搭車才發現也有歐裡桑,另外就是告知司機可以安全開車了。

反正來到熊本市一整天都是要搭市電,買一張一日乘車卷(大人500円、小人250円)還是最划算,因為景點門票還可以打折(團體票價),而且熊本市一日劵要搭市營巴士也是可以的。目前營運的只有2號系統(田崎橋~熊本駅前~辛島町~交通局前~水前寺公園~健軍町)、3號系統(上熊本駅前~新町~辛島町~交通局前~水前寺公園~健軍町)。

熊本市交通局官方網站 http://www.kotsu-kumamot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