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前寺成趣園說明告示牌


好幾世紀以來,庭園造景被視為非常重要的日式藝術,傳統日式造景庭園可以概分為三類:築山庭園(假山庭
園)、枯山水庭園(無水庭園)及露地庭園(茶室庭園)。築山庭園用池塘、溪流、小山、石頭、植樹、花卉、橋
樑以及小徑來創造一個模擬自然景觀的庭園,通常是以中國及日本的有名景觀做為範本,而築山之名意指用
假山造景,例如:水前寺成趣園。築山庭園會依欣賞角度以及其大小而不同,小巧的庭上多半會從單一地點
欣賞,例如寺廟的走廊;而參觀大型庭園時,沿著環型小徑參觀可得到最佳體驗。

 
水前寺成趣園路碑及讓許多人看了臉紅的明治天皇臨幸碑

水前寺成趣園相傳於公元1632年,由統治這一地區的細川忠利開始興建,歷經多年的建設後,終於在其孫子細川綱利的時代竣工完成,這個庭園中心有一座不停 地噴湧清水的水池外,還有許多其它欣賞的景物,如:模倣「東海道」(古時候連接江戶(今日的東京)與京都的幹線道路)風景的芝山、漂浮在池中的小島及被比 做富士山的築山等。另外從京都名園桂離宮遷移過來的茶室(日本茶道中品茶的房間)也是遊客眾多參觀的場所之一。中央的水前寺富士是這個庭園的象徵,在這裡雖然不比真正的好山好水來的自然,但工商繁華的現在,能在都市內的日式庭園逛一逛,也能從中得到「舒壓」效果。













成趣園內植物受到園方如呵護般照顧,植物都長得跟「假的」一樣,坐在池邊椅子上,欣賞這百萬庭園,宛如自己就像明治天皇一樣,可是不曉得那時候天皇是不是壓力也很大??





參觀資訊:

門票:入園400日圓
營業時間:7點30分~18點(12~2月是8點30分~17點)  
地址:熊本縣熊本市水前寺公園8-1
電話:096-383-0074
交通:JR熊本駅徒步2分,熊本站前電車站→熊本市營電車健軍町方面25分,水前寺公園電車站下車,徒步3分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