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水神社正殿


在350年前肥後(熊本早期的名稱)藩主細川忠利在水前寺這裡開設了「國府御茶屋」,不久後在他孫子細川綱利
規劃之下,模仿桃山時代的回遊式庭園風格,讓假山、浮石及修整井然有序的綠樹松杉,將黑色調的出水神
社及其他古樸房舍烘托得愈發冷靜而雅緻。
越過一段拱形小橋,沿著湖泊小徑散步,即使天氣綿綿細雨,打著小傘,園內的樹椏枝頭依然綠得讓人覺得
不可思議。途中被一座高大的鳥居門所吸引,順著階梯而上,就來到出水神社;神社裡祭祀著細川家族歷代
藩主,神社外有一處「長壽之水」,泉湯清澈甘美,飲用後據說可保長命百歲。


「光復」細川家第十七代貞公筆
 

出水神社的規模不大,但仍不失莊嚴隆重的氣氛,神社旁細川忠利所種植的「五葉の松」,仍保持的綠意盎然,我們在這仍不忘投個五円祈福。






五葉の松

順著步道來到稻荷神社,這一整排的鳥居顯然規模就小很多了,不過我們也在這流連了一會兒。

 


光復梅園

細川忠利銅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