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橫濱港內冰川丸


離開成田國際空港後,一個半小時的光景就到達神奈川縣的橫濱,時間算起來還滿早,也不可能直接去吃晚
餐(新橫濱拉麵博物館),導遊多安排了一個離市區很近的景點-山下公園。在公園內坐著欣賞海景,還覺得
滿悠閒的,第一次來到橫濱,異國氣氛似乎感覺特別濃厚,橫濱是日本西洋文明最早登陸的地方,19世紀中
葉德川幕府廢除了200多年的鎖國政策,橫濱因位居東京灣交通要衝,所以1859年橫濱開港後,就一直扮演著
日本與世界接軌的窗口,並躍昇為日本國際港都之一,這地區也因此保留著許多記舊時的異國風情。

『山下公園』日語叫做やましたこえん(Yamashitakoen),位於神奈川縣橫濱市,面對橫濱港,沿著海岸長約1000公尺,從關內地區穿過日本大街往東就可到達,公園於1930年(昭和5年)3月15日開園,是日本最早的臨海公園,也是當地民眾假日休閒的好去處。以山下公園為中心,位於橫濱灣和中華街之間的遊覽區,最能體驗浪漫橫濱的感覺,與碼頭鄰接的山下公園附近的橫濱塔、木偶之家等是這一帶的主要景點。


街頭藝人表演聚集了許多觀看人潮

公園內假日人潮

公園一隅的大樹

印度水塔在山下公園的一隅,它是建於1939年的飲水場所,在其圓頂型的天井上還鑲有波璃彩繪,是一個典型的印度風情建物。


印度水塔

山下公園園內岸邊有一艘曾經被稱為太平洋女王的船隻日本郵輪『冰川丸』,冰川丸有數十年橫跨太平洋的豐富經驗,曾經帶領旅人乘風破浪尋找夢想,也是日本現存最古老的客貨船,現在定居在橫濱港內,成了高級宴會場所,一年四季遊客不斷。



山下公園內有穿紅鞋子的少女塑像、印度水塔及美國聖地亞哥市贈送的護水神像等,印證橫濱和世界交流的紀念物,而且入夜後,橫濱塔以及橫濱跨海大橋和西洋古建築的夜景路燈,十分迷人。在


山下公園內的花花草草

美國聖地亞哥市贈送的護水神像

山下公園
所在地:神奈川県橫濱市中區山下町279
交通:
# 日本大通り駅、元町・中華街駅(みなとみらい線)
# 石川町駅(根岸線)
# 関內駅(根岸線)
# 橫濱市営バス
網址:橫濱市環境創造局之山下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