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櫻島丸渡輪


從水族館出來後,帶著意猶未盡的心情,準備要搭船到那神聖的櫻島,並能近距離的觀賞到活火山,這個來
往鹿兒島港及櫻島港之間的渡輪,是廿四小時營運的,根本不用怕說沒趕上搭船時間,而回不了鹿兒島市,
這個渡輪不只載人,舉凡轎車、貨車甚至遊覽車都會搭乘這渡輪到櫻島,所以一般觀光團體可能就直接坐在
遊覽車上,坐渡輪直接到櫻島遊覽,在看「篤姬」時,年輕時候的她因都待在薩摩,櫻島火山的景幕就常常出
現在劇中,也是激起我一定要前往櫻島的主因之一。


第十六櫻島丸渡輪進入碼頭

鹿兒島港的渡輪乘船口

渡輪船艙內非常寬敞,也許非假日也沒甚麼觀光客,大概都是櫻島居民或運送物資等人搭乘,在鹿兒島港這頭搭船,不用買票,直接搭船即可,下船前需要準備零錢,就算沒有零錢也不用緊張,通常都會有兌幣機。


寬廣的客艙

船艙內也有販賣部

船艙內有販賣部,我覺得還不稀奇,居然還有賣そば和うどん的麵店,不錯吧!雖然搭船時間大概只有十五分鍾,反正麵也不大碗,一定有足夠時間可以吃完,況且看到許多人一上船就去吃了,由於麵店是在船上,他也沒辦法現煮現賣,算是先處理過了,稍為燙熱再加湯,所以與陸地上的麵,當然無法比擬,由於沒吃中餐,我們點了兩碗先把胃墊墊底,忙於拍照的我,等我要吃時,已經被寬安兩兄弟吃完了,看照片他們吃樣一定很好吃,嗚嗚~~我沒吃到,無法形容它的味道。


船上的麵店

烏龍麵

寬寬和安安兩兄弟吃麵的樣子

渡輪一趟雖然只有短短十五分鍾,景色也是非常美麗的,不輸一些遊覽船,當然櫻島渡輪主要是運輸,觀光只是附加價值,每天有許多貨車,將鹿兒島的物資運送到櫻島,或者一些工程物料也是必須從鹿兒島這邊運送過去,另外開車到市區上班的人,也是必須開車搭船,所以它的營運收入根本不用擔心。


船行經過水族館前
 
渡輪上的甲板

船長專心的駕駛著船
 
渡輪駛出港口後一邊可欣賞鹿兒島市一邊又可欣賞壯闊的櫻島火山

船抵達櫻島港後準備下船,將零錢投入出口投幣箱即可,如果不出去,可以坐原船回鹿兒島市,完全不用任何費用,所以為了吃麵或賞風景,根本不想上岸到櫻島,蓮船費都省了~~來到櫻島,可以到旅客服務中心,拿一些旅遊資料參考。


位於2樓的一般旅客乘船口

櫻島乘船中心1樓是巴士站

桜島フェリ(櫻島渡輪)
24小時營運
一般旅客 運貸:大人150円、小人80円
網址:http://www.sakurajima-ferry.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