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之湖中的鳥居


箱根因湖裡與元箱根大街上醒目的鳥居門而令人印象深刻,在販賣御守的地方,裡面擺滿著各式各樣的箱根
御守,有事業、健康、愛情、學業…等等,這些御守每種的花樣與顏色都不同,外型大小也不盡相同,唯一
相同的地方有兩個,其一是御守裡面都會包有一小塊的祈福木塊,其二就是…..所費不貲喔!隨便一個都要
700~800円不等,不過箱根這裡的御守還算便宜,不像東京明治神宮,隨便一個都是上千円的!在這大家
不約而同依自己需求買了自己的御守,當然也在這花了不少時間,除此之外還有抽籤筒耶!我每到神社看
到籤筒,都會誠心祈求一支幸運籤,不過到現在還沒抽到過壞籤,抽一支要付100円,而且只要自己投入、
自己拿取籤詩即可,看起來充滿日式風味建築的古樸神社,旁邊還有一間擺滿節慶時慶祝用的儲酒間,看起
來很壯觀。


左圖:神社前御守受付處;右圖:我抽到的幸運籤

幸運的籤筒おみくじ

節慶時節慶祝用儲酒間

御神印受付所

神社前兩側都是紅色燈籠的路段,除了紅色燈籠與大鳥居外,清新的空氣、山林的芬多精、草地的泥土香....幾乎都與台灣有些相似,我想唯一不同的就是地面上的整潔了!假想~如果台灣也能愛護大自然、別亂丟垃圾,應該也能有這般舒服感受吧!



古樹嵾天

紅色的路燈籠

祓戶神社,不知道是否跟字面上的意思有關?!日文的「祓」字,似乎代表著清除雜物、髒物之類的意思,而在這座神社中,放置每年慶典使用的神轎,雖然收藏在神社室內中,但透明玻璃,還是讓人可以親眼目睹它的美麗及金光閃亮。這裡還有箱根七福神喔!一般看到的造型就是圓滾滾笑呵呵的模樣,不僅相貌看的讓人討喜,還能帶給人們福氣的意涵更是讓大家對他們喜愛不已!


跋戸神社

箱根七福神社

沿著步道走回一開始出發的地方,接著走下另一段下坡的樹林小徑;雖然這段下坡只有短短地路程,但足以讓人感受它的濃厚古味,長滿菁苔的小石階、披上綠菁苔的古石燈.... 可說是此路段的重要景物,走到不遠處即可發現,眼前所見的就是箱根最有名的水上鳥居,一直以來都很想造訪這座鳥居,終於有機會親眼目睹、甚至還能摸它一下,真的很高興呢!這座水面上的鳥居,正名為「和平の鳥居」;聽說過去的箱根人民所依賴的交通工具多為船具,因此在湖邊建造這座和平の鳥居。


左圖:箱根神社船庫;右圖:曾我神社石碑

船庫前的拱橋

蘆之湖上的鳥居

神社前之蘆之湖

箱根神社
官方網址:http://hakonejinja.or.jp/

如何前往:
箱根神社位於離元箱根船碼頭走路5分鍾之處,從箱根–湯本搭乘巴士到船碼頭則要花40分鍾。

搭乘小田急電鐵:
小田急電鐵道經營東京新宿站和箱根–湯本站之間的直達火車。搭乘「浪漫特快」單程大約85分鍾,費用為2020円。搭乘較慢的急行車(kyuko),車程大約2個小時,但費用只要1150円。
小田急也提供箱根自由乘車券,這包括從東京到箱根的來回票和不限次數使用箱根地區的特選火車、纜車、空中纜車、船與巴士。

搭乘JR(日本鐵路公司):
搭乘JR火車最遠您只能到小田原,從那裡您可以使用非JR火車或巴士到箱根地區(見地圖)。請注意,以上提到的箱根自由乘車券也可以從小田原站使用。
搭乘JR東海道新幹線,從東京或品川站到小田原的車程大約半個小時的時間(單程大約3500円,日本鐵路周遊券)完全包括此段費用),但是請注意只有回聲號火車和一些光號火車會在小田原站停站。
另外,從東京到小田原,若是搭乘JR東海道主線上的普通車或快速車,車程大約70-90分鍾(在東京、新橋和品川站停站)或搭乘JR湘南新宿線(在池袋、新宿與澀谷站停站)費用大約為1450円(單程)。
JTB的箱根和溫泉2日自由行套票包括搭乘新幹線從東京到小田原的來回票與在箱根的住宿,費用從令人難以置信的9990円起跳。

搭乘小田急箱根高速巴士:
直達的高速巴士在東京新宿站和箱根的蘆之湖地區之間每30分鍾一班(巴士在桃源台以及箱根王子飯店,以及一些其他地點停靠)。單程費用大約2000円,在不塞車的情況下車程大約2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