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札幌冰雪節盛況


近日寒流來襲,大家都把厚重衣物裹在身上,讓人想到北海道的白色世界,北海道是一個一年四季分明,各
有不同特色的地方,就分享一些歲末年終耶誕時節的活動,如果可能的話,我也很想可以一睹這璀璨的白色
世界。


札幌白色燈樹節

第28屆札幌白色燈節
1981年初只有一千個燈泡的札幌白色燈節,如今已成為日本國內代表性的燈會活動。今年將迎將第28屆的札幌白色燈節上,大量的燈泡在站前通和大通公園上將幻化成一個光的十字架,裝飾札幌的冬夜。札幌白色燈樹的歷史悠久,最早可以追溯到昭和56 年。白色燈樹節期間,從JR札幌站到市中心的大通公園道路兩旁的樹木被37萬隻燈泡裝飾的璀璨迷離。如果你有幸在白色燈樹節期間來到札幌,你將置身於光的幻影、迷醉在流光溢彩的札幌之夜。今年的札幌站前通白色燈樹節2008年2月11日結束,大通公園白色燈樹節2008年1月4日結束。


2007年大通會場3丁目 エレクトーン

場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大通公園、北四 ~南四條(站前路),南一條西1丁目~3丁目(南一條通)
期間:2008.11.28(五)~2009.01.04(日)(札幌站前通‧南一條通到02.11(假日)為止)16:30~22:30(12.23(假日)~25(四)到24:00為止)
交通:出JR札幌站步行即到
網站:http://www.sweb.co.jp/kanko/white/

2008函館聖誕幻想曲
今年迎向第11屆的「箱根聖誕幻想曲」約5萬個燈泡裝飾而成的巨大聖誕樹將在代表函館的觀光勝地─紅磚倉庫群周邊前的海上出現,夢幻地展現函館城鎮。


2007年活動

場所:北海道函館市末廣町 紅瓦倉庫周圍
期間:2008.12.01(一)~25(四)16:30~17:45、18:00~24:00(12.22(一)~24(三)翌日02:00止、12.25(四)20:00止)
交通:出JR函館站步行約10分鍾
網站:http://www.hakodatexmas.com/


2007年活動

函館夢幻燈節
元町地區的坡道上的行道樹所裝飾的燈飾展現出函館的冬夜之美。
場所:北海道函館市 元町地區坡道等(二十間、二十間通、八幡、基、元町公園)
期間:2008.12.01(一)~2009.02.28(六)日落~22:00
交通:從JR函館站搭市電2‧5號,在「十字街」下車徒步約3分
網站:http://www.hakodate-illumination.com

港灣雪祭
10月31日(五)起WING BAY小樽五號街1樓(戶外)有北海道最大、高達20公尺的松樹裝上4萬個燈飾點綴。12月24日(三)晚上六點半將舉行「聖誕節前夕海上煙火大會」。
場所:北海道小樽市築港11號
期間:2008.10.31(五)~2009.02.中旬16:00~22:00(10.31(五)當天為16:30~22:00)
交通:從JR小樽築港站經由聯絡道路「海洋之路」,徒步約5分即達。
網站:http://www.wingbay-otaru.co.jp/

五稜星之夢
1989年發跡的「五稜星之夢」燈節特別用燈裝飾史蹟五稜城郭的護城河,並呈現五稜的星形。由燈泡的燈形成的五稜星形全國告知冬日的五稜城郭之美。
場所:北海道函館市五稜郭町44
期間:2008.12.01(一)~2009.02.28(六)日落~22:00
交通:出JR函館站搭市電約15分鍾至「五稜郭公園前」下車步行約10分鍾
網站:http://www.hakodate.to/hoshinoyume/

【資料來源】:
日本旅遊活動/ YOKOSO JAPAN / VISIT JAPAN CAMPAIGN http://visit-japan.jp/index.html
札幌市的觀光指南 http://www.welcome.city.sapporo.jp/tourism/t/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