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久保利通出生地紀念碑


從明治維新館出來,準備搭公車前往下一個景點,看好公車時刻必須搭11:33分公車,過了馬路來到維新館對
面的公車站牌下車,因為太陽還滿大的,有一點炎熱,而且還沒有遮陽的地方,後還公車大概晚了1、2分鐘
才來,也許沒注意到公車的標示,應該說看錯了,結果我們沒上車,就眼睜睜得讓公車走掉了,後來才想到
我們應該搭那一班公車,雖然它是CityView巴士,有時候也不會是復古車型,就一般公車的樣子,日本公車
好處就是,只要公車站牌有人,公車一定會停車,就算沒人也會減速慢行,不像台灣公車根本就在飆車嘛!


明治維新館外

大久保利通出生地紀念公園

結果公車停下來,我們還說不用坐,因為覺得不是我們要搭的公車,司機還再問一次,不坐沒關係嗎?我們表明沒關係,結果公車就這樣走掉了,後來發現走這一條路的,只有這一線公車,沒有其它的,真的是超瞎的!!!那司機一定會覺得我們很奇怪為什麼不搭??當然我們就必須再等三十分鍾才有下一班公車(12:03)。



紀念公園內豎立紀念碑

公園內大樹林立

浪費半小時在站牌底下等公車,還不如到處走一走,剛好公車站牌對面有一個公園(維新館的旁邊),它是一 個紀念維新三傑裡的大保久利通出生地,裡面有一記念碑記載大久保的事蹟,我門也在這享用了背包裡的一些食物,不過後來等公車,遇到一位來自上海住這的日本人,他告訴我們這個地方不是實際大久保出生地,是有一段距離的,只不過當初把紀念碑立在此處以茲紀念。


大久保出生地紀念公園

紀念碑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