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津七潼風景區示意圖


熱河駅稍做休息出發後,來到河津著名景點--河津七滝,河津位於溫泉名所伊豆半島的東岸地帶,面臨太平
洋,小鎮雖以櫻花季聞名,但風貌卻是極為素樸簡潔,店家也不多,河津也是著名文學家川端康成的著作「伊
豆の踴子」(伊豆的舞孃)的背景舞台,當時故事中的光景,自然與掌故還有許多流存下來。而河津七滝是河津
川上游的充滿個性魅姿的七個瀑布群。


各瀑布步行所需時間





七潼說明


川端康成所寫的「伊豆の踴子」,這個故事起源於川端康成高中時代,獨自前往伊豆半島的旅途中巧遇一群舞孃,一行人相偕步行穿越街道、小橋流水,最後來到溫泉旅館落腳,在多日的相處下,川端康成對其中一位舞孃情有獨鍾,產生了微妙的情愫,在刻畫愛慕感情之餘,川端康成將伊豆半島的自然風景及每一場景描寫得相當細膩,因此讓人更加嚮往,更想去體會這份初戀情懷。雖然我從沒看過這本書,不過這一趟行程,被當地的美景和懷舊的風情所深深吸引。









電車:
特急「踴リ子」號,從JR「東京駅」到 伊豆急「河津駅」2小時30~4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