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明湖


今日行程:
伊香保温泉-->榛明湖-->伊香保石階古道散策-->伊香保玩具人形博物館-->水澤烏龍麵通-->鬼押出園-->輕井澤OUTLET-->輕井澤温泉 或 草津溫泉 (宿)
相關網站:
群馬縣 伊香保温泉

榛明湖

榛名地區地標性的存在,上毛三山之一。榛名山山頂中央有破火山口湖、榛名湖和海拔1390米的中央火口山--榛名富士,周邊圍繞著最高峰1449米的掃部嶽、天目山、相馬山、烏帽子嶽、髮梳山等海拔1300米左右的群山,呈現出複雜的山形特徵,自古以來為山嶽信仰的物件,在山的西南角建有榛名神社。榛名湖既可泛舟周邊還配置有規劃好的徒步旅行路線,沿途可觀賞到四季繁花。另外在冬日湖水為厚冰覆蓋,釣公魚這一娛樂項目深受歡迎。要去榛名富士山頂可乘坐榛名山纜車,從山頂俯瞰能夠看到榛名湖以及遠處的赤城山和谷川連峰。(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榛明湖)

推薦:
榛名湖秘密約會 http://as.bytravel.cn/art/rbq/rbqmypyjy%28t%29/

伊香保石階古道散策


遊記:
伊香保溫泉~石段街 http://tw.myblog.yahoo.com/jw!g86GWSyfFkWqb1sfnWN4/article?mid=9424&sc=1

伊香保玩具人形博物館

伊香保 おもちゃと人形 自動車博物館是四館相通的博物館,它們有自動車博物館、玩具人形博物館、泰迪熊博物館和酒及巧克力博物館。裡面的展品分別有聚集了世界100個國家的不同人偶,也有從昭和時期開始收藏約的三萬個人偶也收藏在此;從世界各地收集的泰迪熊、歐洲小鎮的巧克力和酒都同時在不同博物館內展出,自動車博物館則可看到江戶時代到古典摩拖車,極為珍貴。
官網:
伊香保人形とおもちゃ 自動車博物館 http://www.ikaho-omocha.jp/
群馬県吉岡町上野田2145 JR渋川駅→車15分鐘
1050円 附註: 各館相通
遊記:
伊香保/玩具.人形.自動車博物館(下) http://tw.myblog.yahoo.com/gokumayama-tour/article?mid=9845&prev=10596&next=9832&l=f&fid=10&sc=1

水澤烏龍麵通


野菜天ぷらの水沢うどん

日本三大烏龍麵(うどん),水澤、讚歧、稻庭,伊香保人說,水澤烏龍麵為麵中之王,是不是這樣?水澤烏龍麵彈牙的Q勁,卻讓人入口難忘;400年前,群馬縣的伊香保町就聚集了許多烏龍麵店,競爭的壓力下,讓此處的烏龍麵愈做愈好,直到現在,都還有14家手打烏龍麵店在同一區域營業,這個競爭激烈的一級戰區,就在水澤觀音寺附近。
新聞:號稱三大不虛傳 水澤烏龍麵彈牙400年
遊記:探索日本 JAPAN YOKOSO [遊記] 群馬‧水澤觀音+烏龍麵通

鬼押出園

在天明三年(西元1783年)的時候,日本史上發生了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那就是─「淺間火山大爆發」。火山爆發有大有小,小的就噴點鼻涕不痛不癢,大的就像1783當年。根據日本古文獻記載,當時的爆發稱的上是「驚天動地」,不但火山噴火期長達三個月,由火山噴發的滾燙岩漿泥流更是長達八公里,所到之處,村莊覆沒,死傷人數更是難以統計,整個關東地區好一陣子都處於火山灰瀰漫之下。而「鬼押出園」這裡,就是當時火山爆發時,從山上滾落的岩漿、石塊所造成的奇特地形。由於當時民智尚未完全開化(當時還是江戶幕府時期),有一說認為火山爆發是因為鬼神震怒所致,而這些石頭就是惡鬼們從山上推落的,所以這裡就被稱為「鬼押出」園了。
官網:http://www.princehotels.co.jp/index.html
入園料金:600円

請按我打開相簿,謝謝。
影像記旅 - 鬼押出園

新聞:遊日本/鬼押出園 地獄景象推上人間

輕井澤温泉

請按我打開相簿,謝謝。
影像記旅 - 草津白根山 (火山) / 草津溫泉

遊記:
Rinka的個人網誌《浮生歷眼》 日本羅曼蒂克街道
evalilycoco的走跳日誌 日本北關東行:Day 2 伊香保溫泉 - 四大博物館 - 榛名湖 - 鬼押出園

攻略
背包客客棧自助旅行 伊香保温泉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 草津温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