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草(Asakusa)-あさくさ
東京最古老的佛寺淺草寺的門前町,從江戶時代開始繁榮,避開大馬路的小巷弄中處處可見東京昔日風華,不管是歷史悠久的名店,或是平民化的廉價餐廳,都是值得探索一番的。


交通篇
東京Metro地鉄銀座線淺草駅1號出口,步行2分
東京都交通局地鉄淺草線淺草駅A4號出口,步行5分
東武鐵道伊勢崎線淺草駅
其餘交通可參考維基百科淺草駅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7%BA%E8%8D%89%E7%AB%99

玩樂篇
通常起點是雷門,從雷門到宝藏門約300公尺就是仲見世通,再到淺草寺,算是淺草的黃金觀光路線,其實淺草寺的範圍比想像中還要廣闊,想要散步觀覽所有的堂宇、石碑、石像,必須要有充裕的時間。穿過仲見世通的新仲見世通,以及縱橫的一些小巷弄,也是別有一番散步情趣。

雷門
  東京都台東區仲見世通與淺草通交叉口
淺草寺的這座總門,是西元942年,為祈求國泰民安而建的,今日所見雷門為1960年重建,來淺草一定要與雷門照一張像,才算是有來過淺草。

仲見世通(人氣指數☆☆☆☆☆) http://www.nakamise-tu.com
  東京都台東區淺草仲見世通
仲見世通短短約300公尺的沿途兩旁擠滿約90家店舖,盡是強調傳統與古味的小吃或雜貨,每天都像廟會一樣熱鬧,給親戚朋友帶日本的禮物或紀念品回去送禮,建議可在這物色選購。

淺草寺 http://www.asakusashichifukujin.jp/sen.html
  東京都台東區淺草
2-3-1
開放時間:境內全日開放,本堂06:00~17:00(10月至次年306:30~17:00)
全日本最古老的寺廟,據說於推古天皇628年創始,大化元(645)年,勝海上人建立觀音堂(本堂)。本堂、五重塔、宝藏門等著名觀賞景點皆為戦後重建,唯一倖免的二天門,被指定為重要文化財。進入淺草寺後,以日本傳統膜拜手勢,表達對神明的敬意,甚至在抽一根籤,測測自己的運勢。

美食篇
木村家人形燒本舖
東京都台東區淺草2-3-1
營業時間09:30~18:00(週六、日、假日~18:30) 不定休
木村家人形燒有小鳥、雷公、提燈與五重塔四種圖案,裡頭包有紅豆內餡,還可欣賞師傅現場示範人形燒製作過程的手藝,人形燒8個裝500円、16個裝1000円;另有沒有包餡的雞蛋糕(價錢相同)

前川鰻魚 http://www1.odn.ne.jp/unagimaekawa/

東京都台東区駒形
2-1-29
營業時間:11:3021:00 無休
在隅田川的日暮那樣的幻想的情景裡, 請品嘗有200年的歷史的天然鰻鱺料理。
店裡日本式的房間,  只有
前川利用根據目的、人數等等的房間和宴會等等。
參考菜單

東京煎餅料理松邑
http://gourmet.yahoo.co.jp/0000739326/P018005/
http://www.asakusa-monjayaki.com/monja/shop/matsumura/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2-29-5
営業時間:11:00~21:00 定休日火曜日

天婦羅料理葵丸進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4-4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1:00~21:00. 週日11:00~20:00 無休
http://www.aoi-marushin.co.jp/top.html
參考菜單

寿司料理寿司初総本店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12-1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1:00~15:00 17:00~22:30  週日假日 11:40~22:00
參考菜單

泥鰍料理駒形どぜう
東京都台東區駒形1-7-12
營業時間:11:00~21:00 無休
在充滿江戶風的店內,專營泥鰍鍋200年,以炭火煮泥鰍鍋(1550),灑上醬汁再加上大量蔥花,再灑上七味粉食用,泥鰍已處理過沒有土腥味,還有柳川鍋(1350)、泥鰍湯(350)及冬季限定的鲶魚鍋(1800)

參考資料:
1. 國興衛視 電視冠軍王
2. 宏碩文化 搭地鐵玩東京初版 2007[96]
3. 人人出版 人人遊日本(6)修訂第三版 2007[96]
4. 日本漫遊 http://www.e-japannavi.com/syuyu/tyo_asaksa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