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近年來觀光走的市老街風,各地老街被地方政府包裝後,呈現商業氣息濃厚的老街,反而感受不
到老街的文化氣息。



而且真正做生意的,大部分都是外地人,而非當地的本地人,實質上對於本地人幫助有限,但對於大環境來說,不僅增加周休二日短期旅遊景點,更有助於經濟活絡。



金山的金包里老街是台北縣老街之一,說到金山老街最有名的就是金山鴨肉,這家店似乎擴展越來越大,座位可能增至有七、八家以上,來到這你只要選到你要吃的菜,端在老街上,找到有座位,坐下來就可開始大快朵頤了。





金山鴨肉是一定要點的,真是爽快,配上薑絲、醬油膏,獨特的鴨肉風味,在嘴裡漸漸散出,吃起來柔軟,不會澀澀的。還有筍乾、炒高麗菜、炸魚、蝦及炒麵,全部加起來六樣菜,吃的有夠飽,還吃不完,只好把它外帶回家。



滿滿的一桌居然只要750元,真的很划算。



假日的老街擠滿了人潮,手工蛋捲也是老街中人氣商品之一,我們買了其中兩家,其中一家皮厚但不酥,吃起來比較有厚足感;要推薦的是獅子林純手工蛋捲,這一家皮薄酥脆,口感特佳,而且有多種口味,等不及買了一杯現磨咖啡,就當場吃起來了,真的很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