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餐吃的太久,快10點才出發前往浅草,到達浅草時已經人山人海了,與原本計畫的時間出入很
大,如果太早來許多商店應該也還沒開,來到雷門照例照一張像,留個到此一遊的紀錄,雷門已經是
浅草的代名詞。
大草鞋也是観音寺代表之一,這雙掛在寶蔵門上的巨大草鞋,本來認為理所當然,沒想把它拍下來,
還是經過提醒才拍下來的。

観音寺前的母子地蔵。

観音寺前的兩尊菩薩石像

除夕夜撞鐘的會場,工作人員正在忙著準備。

観音寺旁的鐘。
元旦大祈禱會雖然沒機會參加,在観音寺正廰也投下『五円』,願望每一個人似乎大同小異,自己也祈求來年全家闔家平安、身體健康、事業順利。
看到大家正把煙往自己身上揮,以求得好運;不過卻鬧出一個笑話,天真的安安居然說,爲什麼這麼多人在這吸『二手煙』,『二手煙』?拜託喔!此煙非比煙,不是白白的煙都叫二手煙,當然吸多了對肺也不好。為了祈求來年好運,還是跟著大家去揮了幾下,並去除霉氣。

交通路線:
都庁前駅 - 都営大江戸線(10駅) 22分 - 蔵前駅
蔵前駅 - 都営浅草線 2 - 浅草駅 1番出口

前一次團體旅遊是撘遊覽車,於附近下車後步行前往;這一次從新宿自行撘電車至淺草,從京王出來後都只要撘都營電車即可,不過中途還要轉一次車才能到達淺草,其實還滿方便。在東京如果不坐很多趟車,也沒買一日劵,通常撘同一系統的電車時間不一定會省,但一定會比較便宜,不過有的駅下車後還要小走一段路,才能到達目的地。

從蔵前駅轉車時,必須出車站走一小段路,途中經過一間看起來非常有歷史的書店,應該藏有不少珍奇古書吧!
出了浅草駅後,有指標往雷門方向,路上遇到一家專門賣念珠的店,前面擺放了一尊小薩彌及貢獻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