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東京主要遊玩的地點是情人浪漫聖地-お台場,自助旅行安排行程通常不是很隨性,要不就是利
用便捷交通網路,做個環狀旅遊,也不浪費時間。那我為什麼又會先安排去浅草呢?原因有三:一是
想體會日本江戶文化年節氣氛,另一是晚上的お台場的浪漫指數比較高(不過這次體會不出浪漫指數到
底有多高,因為必須顧及小朋友和老人家),最後就是為了乘坐造型奇特的交通工具-水上巴士。
東京這個有1800萬人口的超大型都市,路上交通繁忙是無庸置疑的,所以遊玩搭乘的交通工具也非常
方便,除了JR國鐵、地鐵、私鐵等,幾乎都可滿足自助背包客需求,不過另外其實還有一種水陸交通
工具-水上巴士,由於水上巴士交通路線與陸地交通工具不同,可以從水上以不同角度去欣賞東京這
個城市的風光。
尤其這個人氣最旺的水上巴士HIMIKO號造型非常奇特,且可從浅草直達お台場海浜公園的班次不多,正常班次一天只有三班,而且每班還限定人數,尤其像日本假日期間,基本上客滿機率超高,所以要坐上預定班次水上巴士盡可能提早半小時以上買票,或者去浅草時先買好船票再逛;當然直達班次價錢也比較高,大人一位要1520円(含300円乗船整理劵),不過也有其他搭乘方式,可以參考官網中文介紹。

行前先上網查好相關班次資料及搭乘地點,不曉得是人笨還是怎樣,地圖上面的距離,實在想像不出來,應該要走多遠,實際上浅草發着所進吾妻橋旁,離雷門不超過500公尺,原來這麼近ㄚ~~。
官網:http://www.suijobus.co.jp/
隅田川航線       淺草~濱離宮~日之出棧橋
葛西臨海公園航線    日之出棧橋~有明~若洲~葛西臨海公園
東京主要場所航線    日之出棧橋~東京國際展示會場~帊雷特城
台場.船舶科學館航線  日之出棧橋~晴海~台場海濱公園~船舶科學館
這艘船是由漫畫、卡通界的巨匠松本零士以淚滴及未來的概念,設計成和太空船一樣,從2004年3月26日起只運行浅草~お台場間,另外船內廣播是以「銀河鉄道999」的人物們為配音,介紹沿途風光,還滿有趣的,只是用日文落落長的介紹,根本沒聽懂半句。
介紹:http://www.suijobus.co.jp/ship/index.html




從東京市區一路沿著東京最主要河流隅田川,直達到東京灣的お台場,途中經過許多大大小小的橋15座,而且每一座橋造型都不同,也是別有一番風情,最棒的是還會經過彩虹橋,從水上看彩虹橋確實不一樣,如果可以搭到晚班次點燈的船,更可以感受不同景致,不過據聞這班次的船更熱門。

我們坐在比較靠船頭的位置,就有點像置身於遊樂設施般,如果可以當船長的話,那感覺應該更棒!
船四周的透明玻璃窗可以很清楚的觀賞外面風景,尤其如果天氣好的話,也許會更棒,無奈前晚才下過雨,天氣偏陰,而且裡頭暖氣又開的滿強,台灣來的吹不慣暖氣,實在受不了,雖然船很平穩,只差沒暈船,還是起來晃一晃,觀賞一下船的內裝。

船裡頭還有一個小吧台,賣一些零食、咖啡、飲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