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濕冷的天氣,人都快變成『宅』了,日劇陪伴渡過這種天氣的假期,而冬季日劇有幾部還滿值得
觀看,像愛迪生之母、沒有玫瑰花的花店等,等改天有空再介紹,也許是陷入日劇太深,另一部值得
看的就是《鹿男與美麗的奈良》,本劇不僅有懸疑科幻成份,更專程赴古都奈良實地拍攝,所以除了
欣賞趣味性的故事之外,還能觀賞到奈良的古蹟,是日劇中極為罕有的題材,其劇情講述的是一名到
奈良女子高中赴任的失敗教師(玉木),在奈良公園被野鹿命令成為「鹿男」,為防止日本滅亡而奮
鬥的夢幻戲劇,主角的臉變成鹿頭,出現老鼠和狐狸的使者等奇特的情節。

又為什麼會『鼠男救台灣』呢?話說日前到陽明山賞花,在第二停車場的杜鵑花公園內看到松鼠,原本想說難得機會看到,就利用我的數位相機猛拍(因為相機只有數位放大,所以拍起來有點模糊),似乎這隻松鼠還不怕人,而且還越來越靠近我們,想說現在動物有可愛到這地步嗎?最近的距離大約只有五到十步距離,不過他的姿勢似乎要衝上來的樣子,剛好想到《鹿男與美麗的奈良》劇中與鹿對話的畫面,一方面我怕一跳,把我的臉抓傷或甚至更多松鼠出現(完全想像劇中一堆陸的出現),另一方面卻模仿著與鹿對話情節,跟松鼠對話,我想松鼠一定會覺得很奇怪,這個人奇怪跟我說一些莫名其妙的話。

不過可能他肚子也餓了吧,後來爬到樹旁吃零食袋子,講到這又有話要說,這就是台灣讓人非常受不了的旅遊品質,許多沒有公德心的遊客,將垃圾直接丟在大自然中,不但造成環保問題,連松鼠都來吃。

就在這樣彼此你看我、我看你的經過約十分鐘後,想要到別的地方賞花去,我們就沿著小徑走,那隻松鼠居然一直跟在後面,當然我又想到劇情,難道他要在鼠年選我當「鼠男」嗎?人家鹿男是要救日本,我卻被選為鼠男救台灣?真的想太多了吧,中日劇的毒太深了,直到我們似乎超過他的勢力範圍後,牠就沒再前進了,就這麼遠遠的相望著,後來一群阿婆剛好逛到松鼠錢附近,看到他居然是很粗暴的動作,把牠給趕走了,等我們回程時,又到原先的位置附近叫他許久,也就沒再出現了~~這樣的奇遇及日劇狂想,也讓賞花之餘增添不少趣味。



【延伸閱讀】
劇名 :鹿男あをによし (鹿男與美麗的奈良)
原作:萬城目學「鹿男あをによし」
電視台:東京放送TBS
首播:2008-01-17 週四(木) 22:00
演員:玉木宏、綾瀬はるか、多部未華子、柴本幸、佐々木蔵之介、児玉清

簡介:
《鹿男與美麗的奈良》是2007年4月份發售的萬城目學的人氣小說,也是日本最受矚目的文學獎之一直木賞今年的提名作品,小說發行數量更突破了7萬本。本劇是以日本美麗的古都奈良為背景舞台的懸疑科幻喜劇,男主角玉木宏因日劇《交響情人夢》一躍成為大受矚目男演員,在劇中領銜主演一位在奈良成為女高的沒用老師,並接受奈良公園的鹿群使喚,為了預防日本的滅亡變身為「鹿男」,臉變成一隻鹿的模樣,能驅策老鼠和狐狸,而女主角綾瀨遙扮演一位沈迷曆史的女教師。



男主角 鹿男 玉木宏
自從1998年第一齣日劇《麻辣老師》的演藝生涯以來,今年27歲的玉木宏參演過不少日劇,甚至先後在富士電視台大戲中頻頻出現,卻始終沒能給觀眾留下多少印象,也沒嘗到過角色戲分多的滋味,直到去年在《交響情人夢》中扮演了僅次於主角上野樹理的重要角色千秋真一,才終於雲開見月一躍成為受矚目的新寵,並已確定會在今年日本國營電視台NHK,2008年度大河劇《篤姬》中扮演重要人物阪本龍馬。於是富士電視台又一次扮演了慧眼識英雄的伯樂,讓他在今年初就主演原著口碑極佳的作品《鹿男與美麗的奈良》。一向只能扮演配角或只能客串的玉木宏,終於以主角的地位揚眉吐氣,因此本劇也會成為各電視台對他將來能否繼續勝任主角,進行重要評估的關鍵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