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治維新主要人物


今天的篤姬紀行原本還下著雨,搭上CityView巴士後,雨就停了,第一站來到維新ふるさと館(明治維新
館),從鹿兒島中央駅到這車程只要三分鍾,可是我們卻花將近30分鍾,等了這一班09:30的巴士,繼搭九十
九島遊覽船得到外國人的尊榮後,在維新館又是享受到不同的服務,我們來到維新館進入大廳後,先向櫃檯
小姐買票,每一個都長得非常有氣質(忘了拍照),因我們有CityView巴士一日劵,所以直接使用團體票(大人
240円、小人120円),似乎她們知道我們是外國人,當然我們也表明是從台灣來的,服務人員也帶我們將背包
放進免費的保管箱內置放,也許時間還早吧!館內人還不多。可是不到一下子,日本小朋友及中學生的校外
參觀,一下子就把館內擠的水洩不通,他們好認真的瞭解他們的歷史。


維新ふるさと館(明治維新館)

維新ふるさと館門口

維新ふるさと館大廳及櫃檯

日本學生的參觀

維新ふるさと館(維新故鄉館,位於鹿兒島市加治屋町,加治屋町也被稱作明治維新的故鄉),館內主要是針對明治維新的歷史,展示演進過程及主要人物扮演的地位,從1867年幕府倒台至1868年明治新政府成立,而明治維新指的是這段時間前後的一系列改革運動,使日本踏上了進步資本主義的道路,亦是為了紀念在維新運動中作出很大貢獻的兩位──西鄉隆盛和大久保利通。

西鄉隆盛,政治家,1828年薩摩藩出生,早年曾作為討幕領導者加入薩長同盟,參加戊辰戰爭,歷史上被稱為維新三傑之一。曾擔任新政府參議、陸軍大將,1877年西南戰爭中戰敗,在鹿兒島市城山這個地方自殺。
大久保利通,政治家,1830年出生於薩摩藩,是討幕派的中心人物,致力推行「版籍奉還、廢藩置縣」,反對西鄉隆盛等的征韓論。在新政府曾擔任參議、大藏卿、內務卿。1878年被不平士族暗殺。


幕末時期日本軍艦

西鄉與大久保的紀事

寬寬安安穿著相相與大久保衣服留念

薩摩當時候下町的建築

維新館由1樓和地下1樓組成,1樓叫「薩摩guidance hall」。進入展覽大廳要經過一個拱門,這個拱門設計得很有意義:拱門由外往內伸展,門上鑲嵌了6部液晶屏幕,由外至內分別播放著由現代到幕府不同的時期內容的錄像,寓意通過這個拱門是「由現代回到幕府」。大廳裡用圖片、文字、實物、錄像等介紹西鄉、大久保的生平、生活喜好、使用過的物品、圍繞在他們身邊的女人、薩摩與明治維新相關的歷史、鹿兒島的日本之最、觀光名勝等。


薩摩的火砲

歐式裝潢

動感劇場

當時後薩摩街坊的縮小模型

薩摩當時生活的蠟像

地下1樓叫「維新體感hall」,這裡主要有個錄像播放廳,每天定時放映一套叫維新への道(邁向維新之路)的25分鍾的錄像。大廳呈圓形設計,可以容納300人,超大銀幕是由4個小屏幕組成,更具震撼力;大廳正中央是幕府末期加治屋町的市井模型, 座席上有些平台,原來這些平台不簡單,裡面隱藏著機器人。這不是一般的放映廳,是集影像、聲光、機器人表演於一體的高科技的展示....根據劇情發展,加入聲光效果,並冒出了包括西鄉和大久保等的7個與真人等身大的機器人(ROBOT),配合劇情時而張開嘴巴,發出一口薩摩鄉音,時而擺動手臂,讓人感覺更加真實。

原本服務人員以為我們要觀賞10:05的體感劇場,還幫我們準備了位置及中文解說(後來才知),當時間到時,還請人來提醒我們,因為我們還沒看完展覽及人很多(因不知有幫我們留位置),所以想說看下一場,等10:50我們去觀賞時,服務人員直接帶我們全家四人到座位,而且位置是正中央的,所以映像特別深刻。


維新ふるさと館團體票

維新ふるさと館
住所:〒892-0846 鹿児島市加治屋町23番1號
電話:099-239-7700
傳真:099-239-7800
時間:09:00~17:00
門票:大人300円、小人150円
官網:http://www.ishinfurusatokan.info/
網址:http://www.minc.ne.jp/~yumiko.n/kagoshima/isinfurusato.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