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首里城可以一覽無遺的觀望到整個沖繩南部

逛完首里城公園無料的區域後,就屬首里城的重點-正殿部分,由於不管正殿、南殿等,管理單位花
了許多人力、物力維護與保養,所以該區域必須收費。
在日本許多觀光景點都使用售票機方式販賣入場卷,非常方便的,進入首里城有料區域,大人需要
800円,中小學生只要300円,原本我們還在討論到底要不要進去,小孩居然希望多瞭解一些,想要進
去參觀,不過說實在的,這個入場卷絕對值得花的,看到不一樣的文化與歷史。
上圖是屬於有料參觀區域之首里城案內圖,真正體會當時宮殿的歷史,整個參觀區域不大,大該花個20至30分鐘,即可參觀完畢,反正也不趕時間,就慢慢去感受琉球文化。
進入奉神門後就可到御庭,當然收入場卷閘口也設置於此。這個門共有3個入口,當時後中央的門只有國王或者身份高的人(如中國來的使者等),才可由此門通過,否則都必須使用兩側較小的門,這個門另稱為「君跨御門」。
正殿是國王處理政治或儀式的中心,這棟建築物有著中國宮殿建築的風格與日本建築的樣式,基本上在琉球可以看到許多類似的綜合建築風格。在正殿、南殿(番所)、北殿及奉神門,所圍成的廣場稱為御庭,該廣場通常舉行祭祀儀式或大型的活動。
在整個參觀過程中,南殿部分是禁止拍照攝影的,所以只能眼睛看及用心去感受,在首里城正殿二樓,掛有中國皇帝所贈的御書匾額,那是當時皇帝在喜慶時贈給琉球的親筆字書,如上圖即是當時康熙皇帝(1683年)贈予尚貞王「中山世土」的,它的意思大概是中山世代都是琉球王之國土,不過該匾額復原於1995年11月,
當時後中國使者代表黃地前來琉球,整個盛況的示意模型,顯見當時琉球與中國的尊卑地位。
 
工作人員也穿著當時官員服裝,我猜想穿這個夏天應該會熱死吧??.....回程路上還會經過右掖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