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里下町公民集會所前的畫

說到交通,不免要嘮叨幾句,大部分的日本人都非常遵守交通規則與秩序,下圖的那台摩托車,他就
乖乖停在汽車後面,當然後面的車,也不會黏著機車,反觀台灣的交 通,只能用落後國家來形容,尤
其自從油價上漲後,騎乘機車的人增加許多,當然開車的人似乎也沒變少,在道路上就會見到汽車、
機車,外加公車、計程車,還有 偶爾訴求環保的腳踏車,爭先恐後的在馬路上奔馳,實在不知為什麼
會如此??之前證嚴上人曾說類似的開釋:快也不過比一般速度(秩序)晚個幾分鐘到目的地, 可是出事
(車禍)了,就要晚七天(頭七)回家了,或造成別人的家破人亡。~~似乎離題了


從首里駅出來後,往這個方向就可以前往首里城了。


過了路口後,就會到達龍潭通り,順著路走就會看到指標,前往首里城了。


雖然馬路不大,但車子還滿都的,雖說是下町,沿路還是滿多商店,每一間都右不同的特色。

回程時進郵局寄了一張在首里城買的明信片回台湾,當作不同的紀念品,也會有不同的紀念意義,寄回台湾明信片航空郵資只要70円,還滿便宜的。


從龍潭通り彎進首里城的路上,右邊有一所藝術大學,看起來規模不大。


不過這所藝術大學是以前的師範學校附小的校跡

沿途還經過一間花店,它和台灣的花店氣息截然不同,台湾的花店商業氣息太濃厚,這家花店從外觀上讓人感覺非常平民化,只差沒買下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