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德川家康完成全國統一大業之後,立即整修連結江戶與京都的交通要道,
以江戶日本橋為起點,就規劃了五條道路,全長總計約540公里
並在各幹道設置讓武士、商人歇腳的「宿場(驛站)」。

詳細地圖 http://www.kiso-magome.com/map/index4.html#magome-ue

這五條幹道中,以連接江戶和京都的東海道及中山道為最主要道路,走沿海線延伸的東海道容易受風雨雪等天候影響不易前行,所以商旅選擇有69座宿驛、靠內陸的中山道相當多。

從江戶(現今東京)穿越碓冰丘經穿越木曾山脈至關原,然後到京都之間,即長野線南部的櫻澤到十曲之間,約86公里稱為木曾路,而險山峻嶺圍繞的木曾路因為穿越深山,沿途的宿驛顯得格外重要,依照當時旅人步行的腳程,在木曾地區就有11座宿驛,其中以妻籠宿、馬籠宿最富盛名。


喫茶・かっぺのmenu (茶、和菓子)

 
馬籠宿也以名著『拂曉前』作者文學家島崎藤村的誕生地而知名,誕生於1872年,祖先代代是馬籠本陣的村長,算是地方上的望族後代。

藤村10歲便前往東京,很少回到故鄉,但晚年出版的小說『拂曉前』即以馬籠宿為舞台,藉著馬籠宿本陣主人的一生,描述日本走入近代動亂時期的故事,表現了濃郁的思鄉之情。本陣遺址由地方上仰慕藤村的年輕一代於一九四七年整修成『藤村紀念館』,館內展示著藤村的藏書、手稿及資料等。
交通案內:
自東海道新幹線 東京駅→名古屋駅,再從名古屋駅 JR中央本線→中津川駅→濃飛バス(巴士)馬籠行,約30分「馬籠藤村堂」終点下車。
天氣:
 
相關網站:
馬籠観光協会 http://www.kiso-magom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