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向來的單軌電車


若是自助旅行者,要前往下榻的飯店,不外乎有幾種方式,第一種是租車,這種方式也是近一兩年,
遊沖繩最夯的方式,第二種就是搭巴士,不過由於巴士是走國道(相當於台灣省道),如果剛好是上下
班時間,會有點塞車,再來就是搭ゆいレール單軌電車,它非常方便,如果住在那霸市區,許多飯店
都在駅的週邊,走路通常5至10分鐘就能到,如果住中北部飯店,有可能就必須搭單軌電車至旭橋駅,
再轉搭巴士至飯店,總體來說交通算非常方便。



顧名思義『單軌電車』即全程都是採高架單軌運行,對於有懼高症朋友,不曉得會不會不適合??不過就像台北捷運高架路段差不多,只是它是單軌運行,加上速度也不快,站與站之間通常大概2-3分鐘,而且班次滿多的,所以就算不曉得班次時間,基本上到站後等個5-10分鐘,就會有電車可坐了。





ゆいレール單軌電車是沖繩縣唯一的大眾捷運工具,從那霸空港駅至終站首里駅一共只有15站,總長12.9公里,所需時間僅要27分鐘,所以它是在那霸市區移動非常便捷的交通工具,以最西邊的站那霸空港駅,它是與那霸空港國內線航廈相連接,所以從國際線航站出關後,就會看右邊有一棟高四層樓的航廈,那就是國內線航廈,進航廈後就可以發現ゆいレール的指標了。





與ゆいレール那霸空港駅連結的是航廈二樓,順著指標即可前往搭乘,車票也不貴,最低票價200円,所以可以算一下一天內會搭乘幾次及票價,就可以考慮買一日劵、二日劵或三日劵,像我們第一日一個大人所搭乘的票價總額已超過600円,我們就買一日劵(大人600円、小兒300円),超級划算的又方便,就像台北捷運悠遊卡一樣使用即可,只是限當天使用(非買票後的24小時內喔)。







這個單軌電車車廂只有兩節,很像台北捷運木柵線一樣,白天時如果坐第一車廂,可以看到車廂內唯一工作人員駕駛電車英姿,及欣賞列車經過的風景,駕駛員除了要負責開車工作,還要負責列車到站後,乘客上下列車確認及站內廣播工作,其實發現他們對於安全工作還滿謹慎的,不管停車、開車的每個動作都必須確認,才會做下一個動作。




相關資訊可詳查モノレール株式会社官方網站:http://www.yui-rail.co.j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